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通知要求新学期开学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2日 0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教育部日前就开学工作部署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坚决杜绝“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的违规行为,严格治理违规乱办班、有偿补课、“占坑班”等行为,切实规范幼儿园收费工作。

    通知要求要严格规范教辅教材编写、评议推荐、无偿代购等行为,严禁向学生强行推销教辅材料;加强对重大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在开学前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组织开展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抓好学生食堂工作,设立价格平抑基金,保证提供一定数量的低价菜和免费汤;认真落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及时足额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资金。

    通知提出学生返校后,要及时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有关教师深入班级、深入宿舍,与学生交流谈心,并通过召开班会、年级会议等形式,帮助学生尽快转入学习状态。要做好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认真挖掘、总结和宣传寒假期间学生参加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要关心爱护教师,在开学初集中开展一次师德教育,进一步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通知还强调要抓紧启动“一对一”帮扶等有效措施,做好困难学生就业工作。

    据悉,教育部将派出工作组赴全国各地开展调研,督促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相关链接
· 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安全保险示范项目启动
· 教育部:2011年我国出国留学及归国人员均有增加
· 教育部副部长出席第三届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
· 教育部文化部启动实施动漫高端人才联合培养计划
· 教育部:北师大等三所高校联手培养动漫高端人才
· 教育部就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版)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