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重拳治理违规"小金库"492个 涉及金额1.69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3日 18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2月13日电(记者傅勇涛)记者从13日召开的中共海南省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海南省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2011年,该省累计发现“小金库”492个,涉及金额1.69亿元。

    2011年年初,海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联合成立领导小组,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为主要对象进行“小金库”专项治理。同时,规范相关财务制度,建立严格的收支管理体系,堵塞经费管理漏洞,初步建立起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记者从海南省纪委了解到,继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后,海南省扎实开展治理成果“回头看”,重点检查垂直管理单位、执收执法权较集中的部门、依附于党政机关有经营性收费业务的事业单位、自查自纠“零申报”和重点检查“零问题”的市县和部门。

    在此基础上,该省结合“回头看”、摸底排查和举报等工作,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企业进行重点检查,2011年,该省累计发现“小金库”492个,涉及金额1.69亿元。

    海南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源头治理是“小金库”治理的正本清源之策。为此,海南省财政厅有针对性地制定、修改和完善了31项制度及办法,涉及预算管理、国有资产及其收益管理、现代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财务会计管理制度改革等四个方面,从源头治理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海南省还进一步完善资金运行管理制度,全面推行公务卡、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会议接待实行酒店招标等改革,最大限度堵塞单位现金流向“小金库”的漏洞。

 
 
 相关链接
· 云南去年查出34家单位“小金库”资金2280多万元
· 国资委发布"加强央企管理防治'小金库'若干规定"
· 山西专项治理“小金库”2362个 涉及金额6.2亿元
· 山西省“小金库”治理结束 初步建立起长效机制
· 各地财政积极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显成效
· 广东2011年纠正处理"小金库"144个、6349.72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