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鄂赣皖应急联动打通省际高速公路确保春运畅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4日 11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2月14日电(记者 田建军)今年春运以来,鄂赣皖三省高速公路、地方政府及公安部门采取应急联动机制,密切配合,确保鄂赣皖省际高速公路春运安全畅通。

    黄黄高速(湖北黄石市至黄梅县)是沪渝高速和福银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条高速在黄梅境内交会,一路跨三省,南北交通“咽喉”特征鲜明。受九江长江大桥通行能力不足、省际缺乏统一调度指挥等影响,连接大桥的黄黄高速黄小(黄梅至小池)联络线近年来经常出现堵车。特别是在恶劣天气和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常造成长距离大拥堵。

    “湖北黄梅和江西九江两地居民过去是‘谈堵色变’。小池一堵,半小时后九江大桥必会堵死。”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黄黄高速管理处处长王炜说,黄黄高速黄小联络线近年来成了我国南北高速公路大通道的一段“肠梗阻”,长期困扰着鄂赣皖三省交通部门和当地政府。

    2011年12月23日,鄂赣皖三省高速公路、地方政府及公安部门在黄梅共同签署《鄂赣皖高速公路黄梅区域应急联动运行机制》,规范完善了跨省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程序,建立了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联动小组,多方联动,统一指挥,确保在车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各省际站口始终保持安全畅通。

    “未堵先疏,远距离分流,近距离控制,现场疏导管控。”王炜处长介绍说,今年春运以来,由于实施了应急联动机制,鄂赣皖三省路政与高速巡警密切配合,在黄黄高速公路黄梅立交桥“鄂赣向、皖鄂向”两个控制点专门布置警力和装备,及时根据黄小线车辆积压情况,采取间断放行、疏导分流等管控措施,有效减缓了黄小线的交通压力。

    截至14日,黄黄高速黄小联络线在今年春运日车流量比去年激增24%,持续在22000辆以上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创下了14年以来首次无堵车、无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记录,确保了鄂赣皖省际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相关链接
· 2月13日上午春运信息: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76列
· 交通运输部:春运36天全国道路客运25.77亿人次
· 铁道部:铁路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打好春运攻坚战
· 铁道部:春运35天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1.9亿人次
· 2月12日上午春运信息:成渝往北京方向车票紧张
· 天津火车站迎来2012年春运最后客流高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