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今年将建设38.77万套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4日 20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2月14日电(记者 禹志明)在超额完成2011年保障房建设任务后,今年湖南省将继续大力推进该项工作,全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8.77万套。

    在14日召开的湖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湖南省省长徐守盛介绍,2011年湖南省全面完成了国务院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2011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46.6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6.8%,基本建成22.7万套,为年度开工计划任务的52%。在此次大会上,湖南省各市州负责人还现场向湖南省副省长韩永文递交了保障房建设责任状。

    湖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表示,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繁重,而且结转项目多、在建规模大,加上征地拆迁困难、土地收益下降、建安成本上涨、要素供应进一步偏紧,为了确保完成任务,将重点抓好建设进度的落实。将继续实行约谈制度,对进度达不到要求的市州、县市区,呈报省政府约谈其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地产处处长王宽苏介绍,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预计需用地1454公顷,具体用地计划将于今年3月31日前向社会公布。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将加大对各地保障性住房供地计划的指导督查力度,确保全部保障性住房安然“落地”。

    据了解,2011年湖南省保障房建设任务是44.72万套,总量居全国第五。2012年的年度目标任务是38.77万套、竣工15.15万套、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万户,开工任务居全国第五。

 
 
 相关链接
· 广西多举措落实2012年24.1万套保障房建设用地
· 北京市要求:保障房开工的进度只能提前不能拖后
· “保障房”给老区人民添福祉--河南民生工程巡礼
· 蒋巨峰:要把保障房分配作为重中之重 确保公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