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工程院签署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4日 22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余晓洁)1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工程院在京签署“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开展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就是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推进协同创新,以战略研究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指导科学发展,不断提升科学基金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和战略性,为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基金委主任陈宜瑜说。

    基金委和工程院2009年共同设立了“中国工程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联合基金”。3年来,双方提出了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等23项国家重大工程建议和智能电网等30项国家重大工程科技专项建议,为谋划2030年工程科技战略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上述成果的基础上,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围绕未来10至15年我国工程科技若干重要方向,研究分析工程科技发展规律和特点;制定工程科学有关学科和领域的发展战略;凝练具有引领性的重大工程和需要发展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明确各重要方向的阶段性发展目标、重点领域、难点问题、关键技术路线图以及国家重点支持的研发项目名录;提出工程科技支撑与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

    工程院院长周济表示,双方通过加强合作,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工程科技问题联合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咨询研究,团结和凝聚全国广大工程科技界的智慧,是推动工程科技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方面。

 
 
 相关链接
· 中国工程院致信2011年新当选院士 提"共勉八条"
· 中国工程院公布2011年当选院士及外籍院士名单
· 广东省代省长朱小丹会见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一行
· 解放军总后勤部与中国工程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