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阿拉善盟启动乌兰布和沙漠综合治理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5日 16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5日电(于嘉 包秀文)为有效保护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境内85公里黄河不受沙漠危害,保证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及周边生态安全,内蒙古阿拉善盟今年全面启动黄河西岸乌兰布和沙漠近1000平方公里综合治理一期工程。

    记者15日从内蒙古阿拉善盟林业部门获悉:综合治理项目区,地处乌兰布和沙漠东缘,东临黄河,与乌海市接壤;南接乌斯太黄河湿地公园,北至巴彦淖尔市磴口县,综合治理面积947平方公里。

    据介绍,这项工程将立足于乌兰布和沙漠的太阳能、风能资源和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丰富的水资源以及沙漠特有的植物、动物和藻类资源,力争建成技术实力雄厚的沙产业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区分为:库区防护兼沙产业综合开发区、特色种植养殖基地、沙地葡萄种植区、生物质原料林基地、沙产业示范区、沿黄护岸景观林带、分洪区沙产业开发基地、生态宜居城镇和生态旅游景区。

    乌兰布和沙漠,地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境内,总面积1万平方公里,是我国沙漠化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也是每年沙尘暴多发中心。

 
 
 相关链接
· 内蒙古阿拉善盟通勤航空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 荒漠沙洲绿传奇——内蒙古阿拉善盟生态建设掠影
· 特强沙尘暴致内蒙古阿拉善盟30.6万亩农作物受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