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加州与中国合作潜力巨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6日 17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2月15日电(记者柳丝 王军 薛颖)应美国副总统拜登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13日抵达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习近平将于16日抵达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访问。洛杉矶是习近平此次美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对此,加州州长杰里·布朗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习近平副主席的访问对加州来说是一件好事。“我非常希望看到美中国家领导人之间的往来,以使两国增进互信,挖掘各个领域的合作潜力,”布朗说。

    布朗说,加州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关系源远流长,目前在科技、商业等许多领域合作紧密。“我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直接投资到加州,通过加强中国和加州的友好关系来进一步推动美中关系。”

    布朗表示,希望在他任期内,加州能进一步加强并扩大与中国的经贸合作。“这对加州和中国来说,是互惠互利的好事,”他说。

    布朗说,很多加州制造业公司都出口产品到中国,同时,不少中国企业和加州有商贸往来,特别是在农产品贸易、高科技产业和以好莱坞为代表的文化产业上,加州与中国合作潜力巨大。

    在采访中,布朗多次提到加州在农产品领域同中国的合作。中美两国同是农产品生产、贸易和消费大国,农业是中美两国最早开展合作的领域之一。据美国农业部统计,在截至去年9月底的2011财政年度,美国农业出口额达137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而中国首次成为美国农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

    谈到加州与中国未来可能进一步拓展的合作领域,布朗列举了能源、交通、水资源保护和文化等领域。他说,双方之间没有什么不能够合作的领域,“只要能想得到的,我们就希望能找到合作之路”。

    加州有3700多万人口,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同时也是美国经济总量最大的州。加州是中国对美经贸合作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2006年至2010年,中国连续5年成为加州第四大出口市场。  

 
 
 相关链接
· 韩正会见美国加州理工大学校长让-洛·夏莫一行
· 侨办副主任在京会见美国北加州和统会访问团一行
· 马儒沛与南加州侨界座谈 赞华人推动中美关系
· 王国强会见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东西医学中心主任
· 粮食局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 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举行庆祝建国58周年升旗典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