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航局:全国空管春运共保障飞行35万架次航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7日 07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林红梅)伴随着2012年春运16日落幕,全国空管系统春运保障工作圆满收官。今年民航春运表现出飞行流量增长迅速且持续在高位运行的特点,全国空管系统共保障各类飞行35万余架次。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中,广州、深圳、成都等机场的日保障架次均刷新历史纪录。上海区域管制中心日保障突破4000架次,达到4028架次的历史新高。

    这位负责人说,为了适应春运期间快速增长的飞行流量,积极应对复杂气象和紧急情况,空管系统进一步完善了运行协调决策机制,保证各方联动。空管系统坚持每日10时、14时及17时30分每日召开三次视频会议,在往返程高峰日视频协调决策系统保持长守,当遇有复杂天气、设备故障等特殊情况时,民航局空管局及时启动运行协调视频会议,现场组织协调空管保障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1月18日凌晨,西安机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100米,航班无法起降。早9时,西北空管局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红色方案。直至14时能见度上升至400米,航班开始陆续起飞。为尽快疏散滞留旅客,空管局运行中心要求航空公司全力调配大机型执行西安航班任务,要求全国空管单位一律不得对西安机场起降的航班实施流量控制。经过下午和一个通宵的补班飞行后滞留旅客基本疏散。

    这位负责人说,各地区空管局周密部署,应对恶劣天气和大流量冲击,是今年的一大亮点。东北空管局认真做好雨雪天气的应急处置联动预案,加强和航空公司、机场等部门运行协调,提高运行效率。华北空管局积极申请开放临时航线,加强与周边管制单位协调,缩短流量控制时间,统筹安排北京周边机场的起降时刻,减少航班延误。华东空管局加强了对降雪、大雾、低云等复杂天气的监测预警,强化天气分析和临近预报,及时启动各类应急程序,精心组织并提供优质的管制服务;中南空管局加强值班力量,延长重要扇区值班时间,优先保障京广、沪广航线航班,确保大流量下航班运行正常。

 
 
 相关链接
· 2012年春运大幕落下 广铁集团发送旅客3050万人次
· 2月16日春运信息: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16亿人次
· 铁道部:2012年铁路春运发送旅客超过2.2亿人次
· 2012年铁路春运即将结束 共发送旅客超2.35亿人次
· 2月15日下午春运信息:成渝往北京方向车票紧张
· 新华视点:关于中国春运的“国情思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