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春运结束 40天道路水路运送旅客近29亿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7日 07时23分   来源:人民日报

    2月16日,全国春运结束。今年春运,全国道路运输累计完成客运量28.47亿人次,同比增长9.6%,比春运前预测数据高出200万人次;水路40天共运送旅客4245.1万人次,同比增长1%。其中2月16日,全国道路客运量为6652万人次,水路客运量完成89.9万人次。铁道部则表示,春运结束后,铁路继续实行车票实名制,车站按抽验方式查验票、证、人的一致性。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购票、乘车时请不要忘记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为保障春运,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车辆约84万辆,日均发班约265万个;共投放船舶艘数13189艘,客位数达到68.3万个。尽管今年春运的天气条件好于去年,但各地在汲取2008年以来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保障经验,工作措施更加完善。例如,广西等地受暴雨影响,部分路段出现严重拥堵,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为滞留在途中的旅客和司乘人员提供饮用水和食品,并为到站旅客登记了联系方式,在道路疏通后通知旅客到站乘车。

    铁道部表示,自2月17日起,各铁路局电话订票和互联网售票时间变更为每天7时至23时,预售期仍保持12天(含购票当日)不变。

    又电 (张洋、梁西征)据铁道部公安局透露:自2012年1月8日至2月16日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查破倒票案件3794起,抓获倒票人员4365名,打掉倒票窝点、团伙1531个,关闭仿冒“12306”等虚假售票诈骗网站37个,打掉制贩假证窝点200余个,收缴假证章16.6万余件。(记者 陆娅楠)

    又讯:

    今年40天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共安全发送旅客3050万人次,同比增加102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武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广珠城际、海南东环4条高铁发送旅客达924万人次,接近广铁总运量的三成。(记者 杜若原 李刚)

 
 
 相关链接
· 民航局:全国空管春运共保障飞行35万架次航班
· 2012年春运期间铁路警方共破获倒票案件3794起
· 全国道路水路春运运送旅客近29亿人次 同比增9.6%
· 铁道部:2012年铁路春运发送旅客超过2.2亿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