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1年江苏省监检机构查处两千余起价格违法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8日 16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2011年,江苏省各级价格监督检查机构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335件,实施经济制裁1.11亿元,有力打击了各种价格违法行为。

    面对市场价格异动情况,江苏价格监督检查部门不断加大对相关企业哄抬市场价格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关注医药、教育、住房等民生重点领域。

    去年,江苏省查处医疗卫生服务价格违法违规行为10大类、80余项,据初步统计,涉案金额2.1亿元;督促各家商业银行归还7月1日至6日收取的“密码挂失费”10多万元;查处未明码标价的房地产企业142家,实施经济制裁225.55万元;对举报投诉集中的6家高校所属幼儿园进行重点检查,清退违法违规收费40多万元;查出涉农价格违法案件303件,实施经济制裁605.93万元。

    “今年还将开展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旅行社以低于旅游成本的报价招徕顾客、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江苏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该省还将推动反垄断执法工作,重点开展医药价格和教育、银行、通信收费等重点行业的价格检查,提升价格执法保障水平。

 
 
 相关链接
· 安徽省严查价格违法 已查处违法所得4083.27万元
· 发展改革委查处捏造茅台酒虚假信息价格违法案件
· 北京市查处并曝光一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查处曝光一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 云南:1至8月全省共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594起
· 国家将加大价格违法处罚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