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全额定向”推荐十八大工作第一线代表人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0日 11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2月20日电(记者 叶建平)四川省在推荐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过程中,改变以往“定额定向”推荐提名方式,对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人选实行“全额定向”推荐,每一级党组织均按照推荐总额,在全省范围内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域推荐提名,以扩大视野、发扬民主,把最优秀、党员公认度最高的先进模范党员推荐出来。

    近年来,四川省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党员,仅受到省部级以上党内表彰的就有近1500名。如果按照过去“定额定向”推荐方式,一些事迹突出、威信高、影响大的优秀党员就可能难以推荐出来。采取新的推荐提名办法后,王顺友、文建明等一批基层先进典型人物出现在了推荐提名的名单中。

    遂宁市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陈红是全省“的哥”党员心目中的先进模范。阿坝州的出租车行业党支部在推荐讨论时,藏族党员任青罗尔依说:“我们早就听说陈红的先进事迹了,但以前无法跨地区推荐他,现在我们要把他推荐出来。他最能代表我们出租车司机党员的形象。”

    巴中市是典型农业地区,该市中兴纺织公司的党员王永模说:“这些年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得很快,涌现出了一大批非公企业和工业一线的先进典型。这次我们党支部就把身边纺织一线的工人党员朱敏推荐出来了。”

    为扩大基层优秀党员知晓度,四川各级党组织还加大对各类别各层面的先进典型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络、手机短信、宣传橱窗等形式,对优秀党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提高他们的社会知晓度和认可度。

    “全额推荐能够把党员心目中最先进、最优秀的代表都推荐出来。”四川省委组织部一位负责同志说,新办法发扬了党内民主,激发了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坚持走群众路线贯穿到了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全过程。

    据了解,全省基层党支部(党总支)共推荐提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人选49028名,经过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最终向省委上报了306人,省委将从中遴选出36人作为差额考察对象,在比较择优的基础上确定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相关链接
· 辽宁:努力实现十八大党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全覆盖
· 北京市十八大代表的推荐提名工作日前已正式完成
· 李盛霖: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十八大推荐提名
· 辽宁省组织系统部署开展“迎十八大双争”活动
· 李盛霖:做好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
· 陈全国作出批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