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速度连续5年超过东部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20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23日电(记者 颜牛 陈杰)2011年西部地区实现生产总值近10万亿元,增长约14.1%,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国整体水平,发展速度连续5年超过东部地区。这是记者从在昆明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在会上介绍,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2年,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据初步统计,2011年西部地区实现生产总值近10万亿元,增长约14.1%,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国整体水平,发展速度连续5年超过东部地区。

    杜鹰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一手抓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落实宏观调控各项措施;一手抓《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加强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统筹区域、城乡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确保西部大开发的大好形势不逆转,确保西部地区连续5年增长速度超过东部地区的势头不滑坡。

 
 
 相关链接
· 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在昆明市召开
·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谈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
· 发展改革委:"十一五"西部经济发展快人民实惠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