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林业局(神农架)金丝猴研究基地”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4日 15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2月24日电(记者 田建军)国家林业局23日在武汉举行仪式,授牌成立“国家林业局(神农架)金丝猴研究基地”。据悉,这是迄今我国成立的首个国家级金丝猴研究基地。

    金丝猴是世界珍稀灵长类动物,也是中国特有的“国宝”和“名片”。被誉为“华中屋脊”的神农架地区是金丝猴的主要栖息地。

    我国对金丝猴保护和研究活动由来已久。1982年,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神农架自然保护区,金丝猴列为首要保护对象;1986年,神农架自然保护区晋升国家级;1990年,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近年来,我国对金丝猴的保护和研究越来越重视,神农架金丝猴种群数量不断增加,栖息环境持续改善,神农架金丝猴保护和研究已成为湖北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科技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湖北省林业厅厅长王海涛说,国家林业局批准在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挂牌成立国家林业局(神农架)金丝猴研究基地,为神农架金丝猴保护和研究带来了重要机遇,对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国家林业局确定今年自然保护10项重点工作
· 林业局局长会见印度环境与森林部副部长查特吉
· 林业局:林改完成省份可申请森林保险财政补贴试点
· 国家林业局通报2011年全国营造林综合核查结果
· 林业局副局长会见瑞士联邦环境署副署长高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