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西双版纳:数万群众自发送别缉毒英雄柯占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7日 07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26日电(记者 李怀岩)26日上午,缉毒英雄柯占军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泐文化广场举行。几万群众自发到场,为柯占军送行。

    柯占军生前系西双版纳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情报调研大队副大队长。2月23日,柯占军在侦破特大武装贩毒案件时,面对丧心病狂、持枪顽抗的贩毒分子,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不幸身负重伤,经医院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0岁。

    据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介绍,柯占军在9年的公安工作中,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用热血和生命履行了人民警察神圣的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了年轻宝贵的生命。

    柯占军2005年参加全省大练兵比武获个人嘉奖一次,2010年参与侦破特大贩毒案获个人嘉奖一次,2011年参与侦破部级禁毒案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1年参加中国警察首次跨国护航任务获个人嘉奖一次。

    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载着柯占军遗体的灵车缓缓驶往殡仪馆。沿途各界群众拉着“人民的好儿子永垂不朽”“英雄精神永存”等横幅站在街道两旁,喊着“英雄一路走好”,目送英雄远去。

 
 
 相关链接
· 亚洲12国警员齐聚昆明观摩缉毒实战交流缉毒经验
· 海关总署公布一批2009年各地海关缉毒典型案例
· 我国海关缉毒2009年以来缴获毒品总量超过两吨
· 云南木康“缉毒先锋站”30年磨砺铸就缉毒钢铁雄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