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2011年度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高校占七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8日 07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根据教育部网站27日发布的信息,在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中,国家三大奖全国高等学校共获得214项,占总数(295项)的72.5%。其中,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有157项,占总数的53.2%。

    在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中,全国高等学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3项,占总数(一等奖空缺,二等奖36项)的63.9%;全国高等学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29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7项),占通用项目总数(一等奖2项,二等奖39项)的70.7%。2项一等奖项目均为高校获得;全国高等学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162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55项),占通用项目总数218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208项)的74.3%。其中,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有105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03项),占通用项目总数的48.2%。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校在全国授奖项目中的高比例,说明高等学校的科研实力在不断增强,对我国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贡献越来越大。尤其是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项目均为高校获得,反映了高校具有原始创新的能力,在中国特色自主创新发展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相关链接
· 湖北:2012年起31所高校独立学院将自授学士学位
· 陕西省教育厅:将建立和完善民办高校退出机制
· 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高校投资建设十二五规划印发
· 北京要求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六公开”
· 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结束 殷一璀发表讲话
· 青海省自考毕业生可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待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