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每年投35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8日 15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2月28日电(记者 廖君)到2012年底,武汉各类孵化器数量将达百家,孵化场地总面积达到500万平方米。记者27日从武汉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今年起至2016年,武汉每年将投入3500万元用于建设孵化器。

    1987年,武汉诞生了中国第一个科技企业孵化器——武汉东湖创业服务中心。目前,全市拥有各类孵化器65家,在孵企业3678家,累计毕业企业2624家,10多家从孵化器毕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在境内外上市,成为武汉市上市科技公司的主力。

    按照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的《进一步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与发展的政策意见》,到2012年底,全市各类孵化器数量将增至100家,力争到2016年,孵化器数量和场地面积分别达到150家与10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达到8000家以上,累计毕业企业达到4000家以上。

    《意见》从规模化建设、提升发展、培育科技企业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四方面,提出10条具体扶持措施,主要包括:设立市级孵化器建设与发展专项资金;鼓励和支持多元化主体投资建设各类孵化器,对新组建的孵化器,其孵化面积当年按照15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补助;鼓励孵化器合作共建或自建专业或特色公共服务平台,按平台建设年度投入费用的50%给予补贴;对孵化器内的初创企业技术含量及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能形成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的创新项目,给予10万元的补助等。

 
 
 相关链接
· 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到武汉专员办(濒管办)调研
· 25万探头布下天罗地网 武汉建立首个视频侦查支队
· 李鸿忠:全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特色的大武汉建设
· 武汉铁路局将增开12对临客应对第二波北上客流
· 湖北省振兴县级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