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确定三项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8日 15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张晓松)2012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将突出三个重点,即强化对广告发布环节的监管,加大网络广告监管力度,保持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地区治理的高压态势。

    这是记者在28日召开的2012年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部际联席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强化对广告发布环节的监管方面,有关部门将加大对地市级以上都市类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媒体广告的监测检查力度,严格监管电视购物广告,依法治理以新闻报道形式和健康资讯类节(栏)目名义变相发布广告的行为,严厉查处虚假违法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美容服务、化妆品广告以及收藏品、招商加盟等广告。

    在加大网络广告监管力度方面,有关部门将深入推进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规范医疗保健和药品信息服务网站的广告内容,清理网上非法“性药品”、性病治疗广告和低俗不良广告。

    此外,有关部门还将保持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广告违法率居高不下地区治理的高压态势,对部分地区、部分媒体虚假违法广告屡禁不止、屡罚屡犯的现象,实施综合治理。

    据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介绍,在去年的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中,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和非法涉性广告为重点,严厉惩处虚假违法广告责任主体,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广告市场秩序。其中,工商系统共查处广告违法案件4.19万件,罚没金额2.6亿元。

 
 
 相关链接
· 2011年都市类报纸广告平均违法率上升为40.46%
· 工商总局曝光2011年第四季度八个严重违法广告
· 江苏省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管理办法3月起施行
· 2011年第四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