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扩建食品安全追溯系统 覆盖肉类蔬菜水产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8日 16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28日电(记者俞丽虹)作为保障食品安全的一项有力举措,上海2012年将扩建食品安全追溯系统,覆盖猪肉、蔬菜、水产品、粮食等重点品种,涉及大型批发市场、菜市场、连锁超市和餐饮企业。

    记者从28日举行的“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大会”上获悉,积极推进食品安全流通追溯系统的建设,已被列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

    根据计划安排,2012年,上海将在100家标准化菜市场、1000家标准化超市建设猪肉流通安全信息追溯系统;在150家大卖场、485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蔬菜追溯系统;在20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水产品追溯系统;在5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牛肉追溯系统;在10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粮食追溯系统。

    上海市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沈晓明表示,建设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障的一项成功经验。通过建立食品安全信息数据库,配备“电子身份证”,农产品和加工食品可以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追溯。一旦发现问题,能够准确溯源、有效控制,从源头上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上海每年消费各类农产品近1000万吨。其中,大约有80%的粮食、70%的生猪、50%的蔬菜依赖外省市供应。

 
 
 相关链接
· 上海市最低工资上调至1450元/月 4月1日起实行
· 上海市公布2012年外地生源毕业生进沪落户办法
· 上海质监部门公布安信地板首批抽检结果
· 上海航天"神九"试验队将赴酒泉 为发射做最后准备
· 上海市公布康桥地区儿童血铅超标事件调查结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