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8日 19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8日分组审议了拟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分组会上,出席会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与会人员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时指出,201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更加注重修改完善现行法律,更加注重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紧紧围绕推动“十二五”规划纲要顺利实施,继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更加紧扣大局、更加贴近民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贯彻实施修改后的代表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作用;坚持服从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强同外国议会和多边议会组织的友好往来,为推动国家关系全面发展、维护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相关链接
·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逾8000件代表建议办理过程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六次委员长会议举行
· 2012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26日正式开展工作
· 北京:全国两会期间对外埠进京车辆实行临时管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