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蓝黄两区”2012年将开发20万亩未利用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9日 16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2月29日电(记者 袁军宝)山东将继续加大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未利用地开发力度,确保年内开发未利用地20万亩。

    记者29日从山东省蓝黄两区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蓝黄两区”未利用地主要集中在黄河三角洲,这一地区拥有未利有地近800万亩,约一半适宜开发,特别是东营、滨州两市的未利用地资源丰富,在各地用地指示越来越紧张的背景下,优势明显。

    山东省提出,今年将搭建省级土地指标交易平台,积极筹措资金,根据未利用地开发的总体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在项目和资金安排上给予倾斜。

    据去年山东省制定的规划,10年内将开发未利用地200万亩,再利用10年,基本完成未利用地开发任务。其中,2011年至2015年开发110万亩,包括新增农业地66万亩和建设用地44万亩。

 
 
 相关链接
· 山东将建生物量和森林生态功能效益监测计量体系
· 山东邹平:山乡群众坐上免费公交车
· 山东将在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实施"先诊疗后付费"
· 山东"十二五"每年10亿财政资金支持产业集群发展
· 山东支持钢企海外购矿 2020年三分之二用量自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