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首尔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2日 20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3月2日电(记者 姬新龙 陈怡)韩国总统李明博2日在首尔会见了正在韩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李明博表示,今年是韩中建交20周年,回顾过去的20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韩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展望下一个20年,深信韩中关系势必取得更大的发展。韩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加强高层往来,加深相互信任,深化互利合作,加快推动自贸区建设,进一步推进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韩国即将举办首尔核安全峰会,各方均非常看重中国的积极作用,韩方期待中国领导人与会。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峰会将取得成功。

    杨洁篪表示,建交20年来,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迅速发展,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业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沟通和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和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双方保持着良好沟通与协调,维护了共同利益。中方愿与韩方加强友好、深化互信、扩大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并为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洁篪表示,中方赞赏韩方为首尔核安全峰会所做的精心准备,愿支持配合韩方办好峰会,共同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双方还就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印度总理辛格在新德里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 外交部长杨洁篪同印度外长克里希纳举行会谈
· 外交部长杨洁篪27日在北京会见越南副外长胡春山
· 杨洁篪将于2月29日至3月2日访问印度、韩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