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省先后投入4亿多元整体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4日 14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3月4日电(记者 王阿敏)河南先后投入4亿多元,用于建设省市卫生数据中心和基于居民健康档案的区域信息平台,为48064个村卫生室配备电脑,且安排1000万元完成全省村卫生室医生的信息化培训,全省整体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

    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这个省为了使参合农民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早在2010年就开发完成新农合管理省级平台建设,开通对158个县(区)的直补工作,之后又实现参合农民在省级定点医院的即时结报,去年又实现了在市级定点医院跨区域即时结报。根据病情需要,参合农民可通过电子化转诊到上级医院,在所有定点医院住院出院时,直接到医院专用窗口结清个人自付部分。新农合补偿费用由新农合经办机构预付,免去了参合农民垫支负担和来回奔波报销之苦。同时,通过网络化结算,杜绝了假病历、假发票骗保现象的发生,强化了新农合基金监管。

    目前,河南省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统一网上采购。此外,为了让居民获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河南还将持续加强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建设内容涉及基础网络环境和医院信息系统及财务管理、预约挂号、检验、影像、病案等信息系统,全省各级医院信息化建设覆盖率达到80%以上。

 
 
 相关链接
· 贵州:加快卫生信息化建设 弥补山区医疗"短腿"
· 河南以信息技术为手段 全面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
· 重庆将启动卫生信息化建设 为每人建电子健康档案
· 卫生部与清华大学签署卫生信息化建设合作协议
· 尹力:我国卫生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 取得显著成效
· 沪加快卫生信息化建设 构建市民健康档案统一平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