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向军队妇女先进典型学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18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部队在女官兵中广泛开展向军队妇女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激励她们为推进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知指出,近年来,全军各级认真贯彻胡主席和军委领导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军队妇女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广大女官兵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拼搏进取,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近3年,先后有4名女官兵受到中央军委奖励,126名女官兵受到四总部表彰,70个女官兵集体和个人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标兵)和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个人。她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当代女官兵矢志报国的风采,生动反映了军中女官兵成长发展的规律,对于激励引导广大官兵特别是女官兵建功军营、献身使命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通知强调,各级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女官兵中广泛开展向军队妇女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激励她们为推进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军广大女官兵要深入学习贯彻胡主席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成才,扎实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模范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精神支柱,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素质本领,紧跟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优化知识结构,精通岗位技能,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实际能力;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传承“巾帼不让须眉”的品质,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努力在战备训练、教学科研、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各领域 作出更大成绩;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踊跃投身学雷锋活动,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增强部队凝聚力、促进社会和谐多作贡献。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治机关要更加重视妇女工作,大力宣扬妇女典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紧贴部队职能任务,精心搞好筹划设计,不断拓展妇女工作的内容和形式,积极为女官兵施展才干创造条件、搭建舞台;重视加强对女官兵人才的培养,大胆选拔任用优秀女干部,及时总结宣扬先进典型,切实发挥好女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和待遇规定,维护女官兵的合法权益,满腔热情为她们排忧解难,充分调动广大女官兵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把军队妇女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和总政联合制定新形势下北京双拥工作意见
· 总政:努力把先进军事文化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 总参、总政颁发军队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规定
· 总政发布新《军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规定》
· 民政部和总政通知要求做好新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