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高速公路飞跃发展 年内形成高速公路网框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8日 11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3月8日电(记者黄毅)去年,广(元)陕(西)等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今年,将确保达(州)陕(西)等5条高速公路5月1日前建成通车,巴(中)南(充)等4条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到今年底,四川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超过4000公里,形成全省高速公路网基本框架。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厅获悉,2008年至今,全省累计开工建设高速公路项目42个,总里程3887公里,总投资规模3107亿元,均居全国第一位。一批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3000公里。目前,全省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6537公里,是2007年底的2.47倍。

    四川与云贵藏青甘陕渝等省市区接壤,打通进出川大通道是千百年来川人祖祖辈辈的梦想。四川省将高速公路进出川大通道建设作为交通建设重点加以推进,通过4年的努力,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进出川大通道累计建成8条,除重庆方向外新增陕西、贵州、甘肃、云南等方向。特别是2011年5月通车的广陕高速公路,这是四川北向出川第一条高速公路,成都至西安、至北京由此全程高速,川北公路交通大瓶颈终于被打破。

    与此同时,四川加快推进市州之间高速公路互接,加速形成全省高速公路网。目前,成都主枢纽正在形成11条放射线和2条环线,21个市州和131个县市区政府所在地均有高速公路建成或在建;五大经济区和四大城市群高速公路网更加优化,连接内地91%的县市区,惠及全省91%的人口,覆盖全省94%的经济总量。

    四川省交通厅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交通系统将全力开展高速公路集中建设攻坚大会战,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4000公里,从而形成全省高速公路网基本框架。预计到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超过6350公里,打通18条进出川大通道,基本建成全省高速公路网。 

 
 
 相关链接
· 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加紧建设
· 强降雪过程导致辽宁境内大部分高速公路被迫封闭
· 珠海2月25日起撤销所有非高速公路收费站
· 吉林:2012年高速公路建设规模要突破1000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