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在一“冷”一“热”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8日 11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3月8日电(记者王军)冰雪、温泉,一冷一热两重天。这两种看起来似乎毫不搭界的旅游资源在辽宁不仅被有机地结合起来,而且正成为这个老工业基地新的经济增长点。

    辽阳市弓长岭温泉滑雪场是辽宁省较早把冰雪旅游与温泉旅游结合起来的旅游场所。三条雪道从山顶一直铺到山底,雪道的旁边就是几个热气腾腾的户外温泉池,池边的树枝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树挂。滑完雪后泡在温泉池中欣赏着近在咫尺的美丽雪景,是何等惬意。弓长岭温泉滑雪场副总经理田明爽说:“每到节假日,游客爆满,即使是在工作日,每天的游客也可达近千人次。上午滑雪后,他们都愿意在下午泡温泉。”

    据了解,辽宁温泉大多与冰雪、海洋、湿地及山林等并存,形成了优势突出的旅游组合。不同于南方的温泉,四季鲜明的北方城市在温泉产业上产品更加多样化,丰富的冰雪温泉资源已经成为辽宁省发展旅游经济的一大优势。辽宁目前14个市拥有18家滑雪场和20余个温泉景区,“出了山海关,方圆百里一小时内就会有一个‘滑雪+温泉’的旅游圈,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的游客,都能方便地享受到浪漫的温泉和刺激的冰雪娱乐。”辽宁省冰雪温泉旅游协会秘书长陈燕奎说。

    辽宁省旅游局局长武虹剑说,冰雪温泉旅游已经成为辽宁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重大转变的突破口,促进了交通、餐饮、商贸、物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辐射和带动功能日益显现。 

 
 
 相关链接
· 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深圳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 文化产业随着改革深入渐成山西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宁夏"追风逐日"开发新能源
· 信息和高新技术产业将成为海南新的经济增长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