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晚会播出 陈至立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8日 20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菲)3月8日晚,全国妇女姐妹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晚会——《绽放》,一个个让人体会温馨的短片故事、令人感受真诚的现场访谈,使这份礼物平添一份暖意。

    晚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代表全国妇联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女同胞和台湾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她指出,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妇女勇立时代潮头、尽展巾帼风采,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妇女已成为推动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希望广大妇女姐妹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甘肃武威普通农村妇女王秀兰,通过申请小额贷款,成功增收致富——晚会中展现的这个故事,将让观众了解到,妇女创业就业小额贴息贷款,正引领着妇女创佳绩,助推城乡大发展。第一次以自己的名义来贷款,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户头,第一次在家中有了话语权,第一次站在台上参加选举——通过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王秀兰创造的那无数个“第一次”,让观众们会心一笑。

    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也通过镜头向全国妇女姐妹送上节日祝福和期许。

    学者于丹说:“我的愿望就是每位姐妹,都能真诚、坦率地做自己。做自己,就意味着永远都有美丽,有善良……”

    神经外科专家凌峰希望:“有更多的女医生能够加入到神经外科这一神奇的队伍里来。我们的男同事们都叫我们是‘女神’。我也希望我们这些‘女神’们对我们的病人,能够有更好的照顾、关心。”

    ……

    一个个短片故事和现场访谈,真实反映出通过实行对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行动、消除婴幼儿贫血的项目,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党政大局,紧扣妇女民生需求,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显著成效。

    “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晚会——《绽放》8日晚8时在央视一套播出。

 
 
 相关链接
· 纪念三八妇女节 文化部召开“巾帼建功”座谈会
· 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 张庆黎张庆伟致信祝贺
·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 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