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获阶段性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9日 07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邹伟、李菲)记者从8日在京举行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上获悉,自2010年“五四”青年节团中央启动实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以来,行动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全国2786个县市区旗实施,已结对农民工子女较集中学校3.2万所,结对农民工子女730万人。

    据介绍,8日举行的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邀请在京出席“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到北京市西城区兴华小学和丰台区蓝天丰苑小学打工子弟学校参加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廖恳,北京林业大学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非营利性公益机构的青年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是团中央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后一个时期,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将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不断深化全团青年志愿者重要品牌,加强精神引领,挖掘时代内涵,深化活动内容,大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常态化、机制化。

 
 
 相关链接
·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拟大幅度增加农民工代表
· 两会新华时评:让农民工子女共享教育公平阳光
· 左延安代表:建议农民工户籍所在地和务工地联动
· 人大代表:应给农民工随迁子女当地参加高考权利
· 河北: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全部纳入财政保障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