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向莆铁路戴云山特长隧道贯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9日 21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3月9日,工人在隧道内施工。当日,向莆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戴云山特长隧道顺利贯通,它标志着江西向塘至福建莆田铁路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为全线按期在2012年11月铺轨接通创造了有利条件。向莆铁路戴云山特长隧道双洞总长31216米,最大跨度断面达270平方米。隧道穿越14条地质断裂带、横跨多条涌水突泥及高瓦斯、岩爆等不良地层,昼夜涌水量高达15000立方米。地质条件之复杂为我国山区铁路隧道所罕见,被列为向莆铁路全线“地质结构最复杂、科技含量最高、工程最艰巨”的高风险特长隧道,是制约向莆铁路按期铺轨的头号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新华社发(杜振珂 摄)

    3月9日,施工车辆驶出隧道。新华社发(杜振珂 摄)

 
 
 相关链接
· 映汶高速特长隧道贯通 预计2012年10月全线通车
· 泛亚国际铁路通道玉(溪)蒙(自)铁路秀山隧道贯通
· 中国首条江底立交隧道正式通车 总长约8.5公里
· 依靠科技创新我国高原高速铁路隧道建设取得突破
· 这里没有假期—兰新第二双线祁连山隧道工地见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