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首次公布园区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0日 16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王军)10日,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确定了主承办单位、举办时间以及园林规划与布局等情况。

    会议确定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海洋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主办,锦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于2013年5月至10月在辽宁省锦州市龙栖湾新区举办。

    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IFLA)批准、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支持的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园区总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3.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7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的博览园区之一。

    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以“城市与海,和谐未来”为主题,空间布局设计为“一心一环两轴六区”“四大标志性建筑”。

    一心即海洋之心,以IFLA国际展园为主体,从全球征集的百余件作品中优选20个集世界风景园林艺术之大成的特色庭院,与海洋科学创意馆、渤海湾水景、花河簇锦4条花带等共同构成错落有致、赏心悦目的中央景观。

    一环即人车共行的游赏主动线,配合北、中、南区的三条人行游览动线,共同构建联系各类展园、主题建筑、震撼景观、演艺空间等便捷的交通体系。

    两轴即海洋园林风情游览轴,由东向西空间序列为海星广场、海韵大道、海洋科学创意馆、最后到达梦想之源;海洋特色文化展示轴,由北向南空间序列为国际古生态馆、水韵之舞剧场、万花塔、台湾大花园等。

    六区分别为山地园林区、奇迹园林区、林地景观区、海岛园林区、海滨园林区和海上活动区。包含了“高山流水”“锦绣之州”“海风林韵”“奇幻海洋”“浪漫之滨”和“观海听涛”六大旅游特色园区。

    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规划建设四大标志性建筑,合称“三馆一塔”,分别为海洋科学创意馆、国际古生态馆、水韵之舞剧场、万花塔。

    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举办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国际一流的艺术团队,运用当今最前沿的科技手段,进行海上焰火、巨型喷泉、多媒体激光水舞和大型音舞诗画“锦绣神州”主题精品晚会、红色演艺、花车巡游、异域风情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表演,为游客带来“海洋世博”独一无二的视听盛宴。

    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从2011年6月开始集中建设,经过填海造地、微地型塑造和大树栽植等工程建设,目前世博园已初具形态,昔日的盐碱荒滩和废弃的虾池,已经呈现出起伏错落的园林地貌和绿色景观。

 
 
 相关链接
· 锦州举行全国《居民健康卡》发卡仪式
· 辽宁省锦州市在全国率先试点首发居民健康卡
· 陈政高到锦州调研 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问题
· 海洋局及时开展锦州溢油事故监视监测和应急监管
· 海洋局解除中海油锦州9-3油田管道溢油应急响应
· 中海油称锦州9-3油田溢油产生的油膜已清理完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