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解放军报评论员:努力开创军队律师工作的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2日 07时40分   来源:解放军报

    四总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律师工作的意见》,是贯彻中办、国办转发的《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军委有关加强军队律师工作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军队律师工作建设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保持军队律师工作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军队律师职能作用,更好地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律师工作是政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我军律师制度从1993年建立开始,就担负着维护国防利益和军队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光荣使命,深受部队和官兵欢迎。近年来,在军委、总部和各级领导机关的关心支持下,军队律师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服务组织覆盖部队各个层级,服务内容涉及部队建设各个领域,在参与党委依法决策、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帮助解决涉法问题、推进军队法制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军队律师队伍已成为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促进部队安全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

    随着依法治军逐步深入,军队使命任务不断拓展,部队和官兵的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对军队律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广阔舞台,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军队律师工作还存在有的单位重视不够、有的法律服务组织制度不健全、有的军队律师能力素质不够强,以及律师成长发展的路子不够顺畅等矛盾和问题,制约了创新发展,影响作用发挥,有待各级在工作中认真进行研究,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加以解决。可以说,新形势下的军队律师工作任重道远。

    军队律师工作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机关各部门的支持配合,离不开广大军队律师的奋发努力。各级党委和机关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加强军队律师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搞好统筹协调,努力形成各级重视、合力抓建的良好局面。要抓住《意见》下发的有利时机,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掌握基本精神,明确相关要求。广大军队律师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争取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解放军报:坚持走具有我军特色军事文化发展路子
· 解放军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
· 解放军报10月1日社论:迎接祖国更加灿烂的明天
· 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灾难面前更能砥砺民族精神
· 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救灾部队第一位任务是救人
· 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抗震救灾部队要勇挑重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