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三次中美亚太事务磋商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4日 11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支林飞)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3日说,第三次中美亚太事务磋商12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举行。

    此次磋商由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与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共同主持,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以及美国白宫国安会、副总统办公室、国防部等部门官员参加。

    中美双方高度评价习近平副主席不久前对美国的成功访问,表示将继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共识和习副主席访美成果,安排下阶段高层交往和对话磋商,积极拓展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双方就亚太形势、中美在亚太关系、地区热点问题等交换了意见。双方都认为,中美就亚太事务加强磋商、协调与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双方都认识到在亚太地区开展良性互动的重要性,同意继续通过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亚太事务磋商等机制或其他适当方式,就亚太形势发展、地区重大突发事件及各自亚太政策保持紧密沟通和协调,及时互通信息。双方愿与地区国家一道,共同为亚太地区的持久和平和长期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商定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举行第四次磋商。13日,崔天凯还在华盛顿分别会见了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弗罗曼、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拉塞尔等美方官员。

 
 
 相关链接
· 美前国务卿表示中美有责任走出新型大国关系之路
· 中美双方就解决WTO电影问题谅解备忘录达成协议
· 中美发布"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