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2012年内将再建100个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4日 11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3月14日电(记者王炳坤、汪伟)记者近日从辽宁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辽宁今年继续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将再创建100个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并以生猪、肉牛、奶牛、蛋鸡、肉鸡、肉羊和绒山羊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为创建重点。

    黑山县作为辽宁省的蛋鸡饲养大县,将蛋鸡养殖作为“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培养,目前饲养量10万只以上的大型蛋鸡场达到15家,占全省总数的40.5%。

    “发展规模化养殖一方面可以降低饲养成本,提升防疫标准;另一方面当养殖规模扩大后,还可实现食品的可追溯,有利于保障食品安全。”黑山县畜牧兽医局局长刘庆伟说。

    坐落在黑山县的辽宁飞龙牧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的蛋鸡饲养量约在30万只左右,公司总经理孙玲说:“与散户养殖相比,我们有专门的防疫和饲养人员,而且我们有自己的饲料加工企业,可以降低成本,并且保证饲料的安全性,可以说规模化养殖是养殖行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目前,辽宁省标准化规模养殖比重已达62%,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场)生产的肉蛋奶占全省总产量65%以上,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相关链接
· 辽宁15日起将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控工作
· 辽宁2011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全国创造多项第一
· 王珉陈政高参加辽宁省代表团会议审议"两高"报告
· 辽宁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共开考123个专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