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辽源:500多名优秀退役军人走上村干部岗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5日 17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3月15日电(程成、秦富梁)吉林省辽源市籍战士王建平退伍回到家乡东丰县永青村后,被辽源军分区推荐进入村级后备干部,日前当选村支部书记。像王建平这样,辽源市近5年已有500多名优秀退役军人走上了村干部岗位。

    辽源军分区政委田钧介绍说,为让优秀退役军人成为农村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和带动群众共富的“领头雁”,他们积极协调辽源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妥善安排退役军人若干意见》《关于选拔优秀退役军人任用农村干部的实施办法》等文件,部队推荐的优秀退伍军人可直接进入村级领导班子和相关企业的后备库,为退役士兵提供了创业成才的好环境。

    目前,辽源市各乡(镇)建立完善了优秀退伍军人选培机制,每年为返乡的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择优分批送入党校培训,德才兼备、特别优秀的退役军人回乡后即可直接吸收到村里挂职锻炼。

    服役期间曾2次荣立三等功的王峰当选东丰镇九胜村村主任后,带领群众大胆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一年便使26家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曾是沈阳军区某炮兵旅后勤饲养员的东辽县德忠村村主任张强,靠养殖獭兔也成了当地致富的“带头人”。

    据了解,在辽源市农村现有基层干部队伍中,退役军人达到了49%。 

 
 
 相关链接
· 郭成志代表:延长村干部任期 促进农村稳定发展
· 西藏驻村干部为农牧民办实事
· 甘肃将从优秀村干部和"村官"中考录267名公务员
· 广西陆川县:驻村干部甘当为民跑腿的“代办员”
· 甘肃建立健全4项机制 落实村干部"一定三有"要求
· 山西今年不再新选聘大学生村干部 确保有序流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