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打造"三大人才特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8日 15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3月18日电(记者张涛)记者17日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北省借建设环首都绿色经济圈、沿海经济隆起带和冀中南经济区之机,启动三大“人才特区”建设,在人才待遇、分配激励、创业扶持等方面,以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支撑河北经济高水平发展。

    依托廊坊科技谷和燕郊开发区,打造环首都人才特区。接受北京产业转移和功能扩散,吸引聚集高新技术、休闲商务、现代物流、总部经济发展所需的高层次人才,构建高新技术和高端服务业人才高地。

    依托唐山曹妃甸新区,打造沿海人才特区。建设临港现代重化工产业基地和发展海洋经济,吸引聚集现代港口物流、重型装备制造、钢铁、石化以及海洋生物、海洋医药等高科技高技能人才,构建蓝色经济人才高地。

    依托河北省会石家庄,打造冀中南人才特区。吸引聚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以及文化、教育、商贸、旅游等专业人才,构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人才高地。

    河北将制定科学可行的规划,并建立特殊的人才工作政策体系,以政策突破带动体制机制创新。通过规划导向和政策推动,在“人才特区”内选取重点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高层次人才密集机构作为“试验田”,在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创业激励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为人才成长搭建特殊平台,提供急需的特殊服务。

 
 
 相关链接
· 河北省再涨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 冀积极构建整体工作格局 打好查危治爆人民战争
· 河北再涨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人均月增174元左右
· 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物保护总体规划将公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