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9日 15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崔静)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1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刚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提案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圆满完成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提案办理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王刚说,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做好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必须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重要原则,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重要基础,把增强办理实效作为重要目标,把推进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把凝聚各方力量作为重要途径,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王刚强调,政协提案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必须认真办理、郑重答复,努力使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成果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实践中去。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增进协作、深入沟通,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真正把办理提案工作与推进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办理提案的过程成为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过程,成为谋发展、抓改革、惠民生、促和谐的过程。

    王刚要求,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要积极参与到提案办理工作中去,努力为提案顺利办理创造条件。特别是提案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不断完善提案协调办理机制,积极为各有关方面办理提案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办理的各项提案尤其是重点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及部分国有大型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据悉,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共提交提案6242件,其中立案5808件。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069件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刘铮、余晓洁)8日14时是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记者从大会提案组获悉,大会共收到提案6069件。

    提案是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据大会提案组副组长刘晓冰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提案更加关注发展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三农问题、加快金融体制改革、促进区域特别是西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加大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加大文化体制改革力度促进文化发展繁荣、保障食品安全、发展养老事业、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详细阅读

林文漪: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达99.64%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心系国是,情牵民生,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交提案6076件。截至2012年2月20日,提案已办理答复5583件,占立案总数的99.64%。

    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3日下午代表政协常委会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报告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时说,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政协提案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 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工作: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