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天津:污水处理助生态城绿色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1日 16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3月20日,两名工作人员在污水处理厂二次沉淀池查看污水处理情况。中新天津生态城营城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于2010年12月正式投入运行,到目前已累计处理污水2600万吨,基本实现了生态城污水全处理。据了解,中新天津生态城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设计处理量为10万吨/天。处理厂采用了最新的氧化沟加盖工艺,在常规开放式的氧化沟构筑物上浇铸混凝土盖板,将污水与外界完全隔离,并加设除臭间,降低了臭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在2.3万平方米的氧化沟盖板上铺设了太阳能光伏板,总装机容量达1100千瓦/小时,可满足污水处理厂30%的用电需求,做到能源充分利用。经过处理后的污水一部分作为景观水体的补充,另一部分将用于城市绿化、道路浇洒、建设用水等。新华社发(张超群 摄)

    3月20日,一名工作人员在污水处理厂氧化沟盖顶进行设备操作。新华社发(张超群 摄)

    两名工作人员在污水处理厂二次沉淀池查看污水处理情况(3月20日摄)。新华社发(张超群 摄)

 
 
 相关链接
· 截至2011年底全国637个设市城市建有污水处理厂
· 广西污水处理厂垃圾场按照"三园一基地"改造提升
· 滨海新区:扩容污水处理能力 建设生态宜居新城区
· 河南城镇污水处理运营管理先进单位个人进行表彰
· 江西将投资百亿实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