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15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李菲)感恩母亲·回馈社会——“中国建设银行·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22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仪式并下达发车令,48辆母亲健康快车将于近期驶往新疆、甘肃、青海等省区。

    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在仪式上说,希望项目实施地区妇联组织紧密结合当地妇女健康需求,严格按照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赠意愿,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要结合妇女两癌筛查、妇科病检查、孕期保健等相关惠民项目开展服务,努力扩大其社会效益,有效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要加强对项目服务效果的跟踪,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使母亲健康快车在参与公共服务、帮扶妇女儿童的实践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据悉,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于2003年7月启动,截至目前,共有1337辆“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各种形式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受益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人次。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在京会见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负责人马和励
· "弘扬雷锋精神——儿童少年读书实践活动"等启动
· 陈至立会见联合国儿基会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主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