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陈至立出席“母亲水窖”饮水安全总结推进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15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李菲)在第20届“世界水日”和第25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2日在京召开“母亲水窖”饮水安全总结推进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

    会议上,陈至立为长期支持“母亲水窖”,与“母亲水窖”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百事公司、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塞莱默(中国)有限公司授牌。

    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介绍,“母亲水窖”实施12年来,逐步建立和完善了项目管理办法和实施模式、运作流程,有效解决了项目地区群众的饮水安全困难,为配合国家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水利部共同开展的“母亲水窖”饮水安全计划,形成了公益组织与政府部门合作开展公益项目的典型范例。

    据悉,截至2011年底,旨在帮助西部贫困干旱地区群众解决饮水安全困难的“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共投入建设资金6亿多元,修建“母亲水窖”12.8万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400多处,近180万群众受益。“母亲水窖”作为政府饮水安全工程的重要补充,在维护妇女获得饮水安全权利、宣传动员社会力量、促进公众参与机制建立、配合政府解决群众饮水安全困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对加快推进我国农村饮水安全进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 “母亲水窖”解决西藏5万多名农牧民群众饮水难
· 陈至立在京会见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负责人马和励
· 陈至立会见联合国儿基会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主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