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二五"将形成约300个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3日 20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十二五”末我国将形成约300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3日表示,到“十二五”末,我国将形成约300个水平和影响居全国前列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使其成为带动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参与国际产业竞争的重要力量。

    苗圩在“十二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宣贯工作会议上说,2012年,工信部按照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新型工业化创业示范基地创建要求,将通过中央财政支持资金,重点支持国家级示范基地内30至50个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重点平台现有服务设备、设施的改造升级,并带动省级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能力建设。

    同时,工信部将引导各方面加大对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增强平台的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支撑能力,推动突破一批共性技术,开发一批新产品、形成一批知识产权,提高平台满足示范基地内行业、企业共性需求的专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基地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

    第三批共57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同时举行。据苗圩介绍,自2009年至今已有三批共185家工业园区(集聚区)成为国家级示范基地。2011年,示范基地工业增加值超过4万亿元,占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的六分之一以上;示范基地实现利润总额占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超过五分之一,全员劳动生产率比全国工业企业平均水平高出一倍。

 
 
 相关链接
· 三部委发文推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
·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第二批)名单公布
· 2010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申报工作启动
· 工业信息化部批准第一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