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港澳办负责人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接受采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6日 09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港澳办负责人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图表:梁振英当选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新华社记者 陈琛 编制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国务院港澳办负责人26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该负责人表示,国务院港澳办对梁振英先生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表示祝贺,并指出这次选举是按照基本法和香港特区的有关选举法律进行的,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国务院港澳办已经收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呈报的选举报告,正在履行有关任命程序。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相信,梁振英先生就任行政长官后,一定能够带领香港特区政府和团结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协力,把香港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对新一届特区政府和香港未来充满信心。

梁振英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 

     3月2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揭晓,梁振英以689票胜出,当选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新华社快讯: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25日揭晓,梁振英胜出,当选第四任行政长官人选。 >>>详细阅读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提名结束

    新华社香港2月29日电(记者刘欢)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提名于29日17时结束。此次选举的选举主任潘兆初法官裁定共三份提名表格有效,按照递交提名表格日期先后顺序,何俊仁、唐英年、梁振英获有效提名成为这次选举的候选人。

   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是于本月14日开始的。任何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没有外国居留权、年满40周岁,并在香港通常居住连续不少于20年,均符合资格获提名为候选人。提名表格须由不少于150名选举委员签署同意提名,而每名选举委员只可以提名一名候选人。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揭晓
·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月基本通胀率回落至5.4%
· 全国妇联:港各界妇女为特区繁荣进步作出突出贡献
· 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
· 香港公布第五届立法会选举投票日日期及相关安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