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3月30日起气温骤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9日 18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孙伟丽、张淼淼)京城连续几日来气温飙升的势头将被大风打断。北京市气象台29日11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北京市将有5、6级偏北风,短时阵风风力可达7至8级,并伴有局地扬沙。

    连续几日来,北京暖意融融,气温持续回升,27日北京最高气温接近24摄氏度,刷新了今年以来北京气温的极值。然而,29日下午渐刮渐强的大风将暂时取代晴暖舒适的天气。

    16时,记者看到天空依然暖阳高照,道路两旁的树木已开始随风摇摆,不时有塑料袋被吹上枝头。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尤凤春表示,29日傍晚,伴随冷空气而来的大风将开始“发威”,风力将从3级升至5、6级,短时阵风可达7级左右。北方上游地区的风沙也有可能随风而来,造成空气质量下降。

    据气象专家预计,大风要到30日夜间才会有所减弱,30日白天,北京的最高气温将降至13摄氏度左右。气象部门提醒民众注意根据气温起伏适时添减衣物,行人也要防范高空坠物等危险。

 
 
 相关链接
· 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民营企业座谈会28日在北京召开
· 中美商贸联委会旅游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 北京交管部门启动清明节出行交通预测预报
· 北京清明节5天不限行将迎交通高峰
· 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结束对中国访问离开北京
· 刘淇访问联合国环境署 交流北京环保经验与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