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访问加拿大并会见各界人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9日 21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渥太华3月29日电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家正一行27日至29日访问加拿大。

    访问期间,孙家正会见了加拿大联邦议会参议长金塞拉、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普莱特参议员和克兰普众议员,广泛接触加前副总理科普斯、前外长坎农、公共工程和公用事业部副部长吉蒙、加中贸易理事会主席哈德、文明博物馆馆长奥尼尔等各界人士。

    孙家正在与加方政要会见中表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加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经贸、能源资源等领域互利合作取得新的成果。两国人文、民间交流合作不断扩大,渠道日趋多元,形式愈加丰富,水平逐渐提高,成为中加友好的有力保证和重要根基。中方愿与加方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维护好、巩固好中加关系良好局面,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加方表示高度重视加中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贸易、交通、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密切两国议会交往和人员往来,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和陪同访问的中联部副部长、中促会常务副会长、和基会名誉副理事长李进军,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
· 福建省政协15日召开重点区域水土保持情况通报会
·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 关于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 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工作: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 全国两会180余份政协提案聚焦农民工"融入之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