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将在“十二五”末实现PM2.5自动监测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1日 15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31日电(记者王春燕、陈莹莹)内蒙古自治区将在“十二五”末期,在十二个盟市实现PM2.5、臭氧和一氧化碳环境监测工作。这是记者在此间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全区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作为全国监测PM2.5的试点城市之一,已于2011年7月建成两个PM2.5监测点。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呼和浩特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郭召来告诉记者:今年5月,还将有5个PM2.5监测点投入使用,年底前,将对呼和浩特市的空气质量进行全面自动监测。

    据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安国通介绍,除呼和浩特外,包头、赤峰也将于2013年开展以上三项因子的监测工作;其他9个盟市于2014年逐步推进三项因子监测;到“十二五”末,内蒙古要全面完成PM2.5、臭氧和一氧化碳环境监测工作,为2016年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 浙江公布PM2.5数据第三日 杭州等三城市浓度超标
· 北京:“换车”“压煤”“降尘”三招治理PM2.5
· 天津27个空气监测点增设PM2.5、臭氧及CO等项目
· 上海市试点公布PM2.5数值 6月启动10个国控点
· 香港环境保护署宣布:每小时发布PM2.5浓度数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