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厦(门)金(门)航线夜航将于4月15日试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1日 10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4月1日电(记者 胡善安)记者从厦门市思明区委办获悉,厦(门)金(门)航线夜航初定于4月15日试运行;每晚19时,航班从金门水头和厦门东渡海峡邮轮中心同时起航对开,航程约为一小时。该航线将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在此基础上,再确定正式开通方案。

    据悉,厦金航线夜航的厦门始发港选择在东渡,主要是考虑到夜间行船,安全因素最重要,目前东渡海峡邮轮中心的港口条件更好,海上安全状况更完善。

    为使夜航航班顺利开通,厦门海事局与台湾高雄港务局日前就厦金航线夜航试运行前的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会晤磋商。双方就联络机制、通道畅通、应急演练方案制定与对接、厦金航道维护等方面达成共识,并于3月中旬针对厦金航线夜航船舶海上突发状况进行桌面推演,为4月的试运行做好准备。

    据了解,厦金“小三通”客运直航开通11年来,旅客人数从2001年的2万多人次,增长到2011年的138.4万人次。目前,参加运营厦金航线船公司有8家,客船10艘,;每天有36个航班在运行,旅客平均每天近4000人次。

 
 
 相关链接
· 厦金航线成两岸往来快捷通道(转载)
· 厦金航线:两岸同胞往来的黄金水道
· 外省居民金门游升温 厦金航线6月份客运量增89%
·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厦金航线航班因雾全面停航
· “黄金航道”——厦金航线春运启动
· 厦金航线开通十年来往返旅客累计超过58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