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今年计划升级16家高新区 国家级高新区数有望破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2日 09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4月2日电(记者 高敬、黄艳)记者从1日在武汉召开的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产业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国家计划再升级16家省级高新区,如果升级工作顺利完成,我国国家级高新区总数将破百。

    据介绍,今年是国家高新区建设20周年。以中关村科技园、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为代表的国家高新区,在增强高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区域产业集群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科技部资料显示,2011年,88家国家高新区上报统计的企业总计5.96万家,实现营业总收入13.16亿元,工业总产值10.49亿元,工业增加值2.74亿元,净利润7672亿元,出口总额3000亿美元,上缴税额6613亿元。其中,工业增加值占同期全国第二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2.4%,再创历史新高。高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超过第二产业总体的发展速度。

    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在会上介绍,去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上海紫竹、江苏江阴、山东临沂、湖南益阳、四川自贡等5个高新区实现升级。截至去年年底,国家高新区总数已达88家。今年高新区升级工作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相关链接
· 天津高新区"筑巢引凤"汇聚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
· 60多家企业抢滩入驻海口高新区 今年开工20项目
· 天津滨海高新区出台政策鼓励高水平研发机构落户
· 四川省技术转移中心开业庆典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 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与突破电气有限公司签合作协议
· 广西桂林国家高新区日前首批引进45家创意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