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科院将在非洲建立地区合作中心 推动中非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3日 20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4月3日电(记者 王晨曦 邵馨莲)正在肯尼亚访问的中国科学院代表团表示,中科院将同非洲科学院合作,在非洲建立地区办公室和合作中心,进一步推动中非科技合作。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2日起率团访问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非洲科学院,并与非洲科学院常务院长伯哈努·阿贝伽兹进行了工作交流。白春礼说,中科院计划在非洲建立地区办公室,并和非洲科学院建立合作中心,作为中非科技合作的联络协调机构。这一建议受到阿贝伽兹的欢迎和肯定。

    白春礼说,中非科技合作的互补性很强,中科院和非洲各个科研机构已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等领域展开了合作。此外,中国还与非洲保持频繁的科学人才交流,共有159名非洲科研人员在中科院进行访问研究和学习。

    阿贝伽兹认为,尽管非洲大陆人口平均密度不大,但也面临生态恶化和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严峻挑战,保护自然环境的任务也很艰巨,在这方面与中国合作的潜力非常大。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副部长考察调研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江西省政府与中科院签署共建江西省科学院协议
· 中科院:我国攻克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关键技术
·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通报:2月公众可赏三大天象
· 中科院实施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造一流创新队伍
· 中科院领导慰问老领导老院士老红军老专家侧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