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规划居民步行15分钟内能享受到社区卫生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8日 16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4月8日电(记者程群、张浩)根据广西出台的规划,到2013年,每个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或每3至10万居民,有一所标准化政府办的或公立医院办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则上确保居民步行15分钟内能享受到社区卫生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将逐步建立融新农合、基本药物制度、医疗服务、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等为内容的卫生信息平台,其中要将医疗机构及医生的每次服务情况等,全部纳入卫生信息平台监控系统,并与医生的绩效工资挂钩。

    统计数据显示,广西目前共设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268个,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47个。

 
 
 相关链接
· 广西将开展为期8个月的知识产权维权"护航"行动
· 广西大力推进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和应急培训
· 广西教育厅核查"学生营养餐" 1元利润系误读
· 广西:将减低对水质抽查不合格水厂项目支持力度
· 广西水利大抓项目储备项目筹划 保持良好态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