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可可西里面向国内外招募志愿者保护藏羚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1日 10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4月11日电(记者 陈国洲)记者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从4月11日起,可可西里管理局将面向国内外招募若干名环保志愿者参与可可西里藏羚羊等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的保护工作。可可西里管理局表示,希望通过招募志愿者不断提升全世界对可可西里生态环境的关注和保护。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才达说,此次招募的志愿者将从5月1日至10月31日为期半年的时间内,在可可西里著名的索南达杰保护站和五道梁保护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主要从事以保护藏羚羊为主的巡山、巡湖等反盗猎行动,以及野生动物救助、生态保护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才达说,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4800—5500米左右,高寒缺氧,自然条件恶劣。因此可可西里管理局对志愿者的选拔条件非常高,对能够适应海拔5000米以上的自然环境,有较强的野外生存能力,具备环境保护、生物、无线电、卫星传输、生态博物馆等专业背景知识的报名者将优先录用。报名表可在可可西里保护局官方网站http://.kkxl.enorth.com.cn下载。

    自2002年可可西里开展志愿者活动以来,国内已有28个省区市的400余人次参与了可可西里环保志愿活动,有效推动了保护区的保护工作,使可可西里保护事业受到广泛关注、理解和支持。

    才达说,今年是可可西里开展志愿者保护活动十周年,欢迎国内外热心世界屋脊环境保护的志愿者来可可西里工作。据悉,外国志愿者进入可可西里工作前,需在中国国家林业局以及外事部门备案,由可可西里管理局进行专业性选拔后即可成为可可西里志愿者。

 
 
 相关链接
· 青海三江源、可可西里两大保护区联手保护藏羚羊
· 可可西里开展“护航行动”保护临产藏羚羊安全
· 我国西部四大保护区首次携手开展保护藏羚羊行动
· 青藏高原四大自然保护区携手保护藏羚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