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批扬子鳄接受“认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1日 11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4月11日电(记者 朱青)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的中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20条扬子鳄结束了冬眠迎来了春日暖阳的同时,还迎来了认养它们的新家庭。

    安徽省扬子鳄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朝林介绍,这是保护区首次开展扬子鳄的认养活动:“我们给扬子鳄找‘家长’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扬子鳄属于极度濒危物种,是非常珍贵的国家级国宝物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普及关于扬子鳄的知识,让大家了解扬子鳄的温顺和可爱,从而更好地保护它们。”

    王朝林说,要求参加认养活动的家庭非常多,因为是探索,所以筛选了20个家庭作为首批参与者。王朝林表示,将把经费用于人工繁殖扬子鳄的饲料和野生扬子鳄栖息地的恢复工作上。

    扬子鳄凶猛的外表常常让人误解它的性格,王朝林说,其实扬子鳄的性格比大熊猫还要温顺,很亲近人。中国特有的扬子鳄是世界上体型最细小的鳄鱼品种之一,由于数量极其稀少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作为全球最大的扬子鳄种群繁育基地,安徽宣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人工繁育扬子鳄已达1万余只,但野生扬子鳄目前仅存150条左右。

 
 
 相关链接
· 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将减少一半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