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供销社系统强化农资质量监管 全力保障春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2日 19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董峻)当前正值春耕大忙季节,农资销售进入旺季。供销总社有关负责人12日表示,为全力保障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主营农资商品货真价实,供销总社要求各地供销社严把进货关、库存关、销售关,防范和打击假冒伪劣行为。

    这位负责人说,各地供销社要以建立、完善和落实货源监管、进货查验、仓储保管、销售监控、价格监督、网点管理、运输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入手,实现农资企业及棉种等经营部门进销存各环节商品质量无缝对接,全链条商品质量无忧服务。

    同时,规范台账管理,建立落实索证索票和质量“三包”(包退、包换、包赔偿)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和假冒伪劣防范,从内部机制建设上形成人人打假、自觉拒假、严惩不贷的质量保证体系。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各地供销社要组织开展对所辖企业的抽查、自查,发现问题严肃整改,绝不留漏洞。

    对于供销社所属的农资企业及棉种等骨干企业,要积极发挥连锁经营的优势,规范连锁网络尤其是加强对终端网点的管控;组织开展送货上门、预约服务、测土配肥、送科技下乡、送棉种下乡等活动,创新服务模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成本,让利农户;增强科技打假防假,逐步用物联网技术构建起农资商品的质量追溯体系和信息化建设通路,实现生产有记录、流通可查询、质量能追溯。

    这位负责人还要求各级供销合作社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和牵头单位,联手做好工作部署和市场督察,进一步完善部门合作机制,提升整体监管效能,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环境条件,努力为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 黑龙江抢抓有利时机 启动春耕生产 掀起麦播高潮
· 云南组织4万余名农技人员奔赴田间地头抗旱助春耕
· 农业部:内蒙古自治区采取各项保墒措施抗旱保春耕
· 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立足抗旱搞好春耕生产
· 王宪魁:多措并举科学抗旱保春播保全苗保壮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